close

昨天姐姐心情很明顯的不好, 打去陪他聊了一下, 才知道她過得這麼憂鬱.

剛開始的時候, 他也一直叫我不要打過去, 因為他不知道應該從何說起.

我們認識這麼久, 很少見她心情這麼低落到連講都不太想講.

其它人如果客套啊, 如果表示不想講, 那我真得就會算了, 不打過去.

事實上, 講或不講, 我其實沒有非常在意.

姐姐對我就不一樣了, 就算她真得不會講, 或者不願意講, 我也是一定要打過去, 陪他說說話.

基本上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的生命中智障的事情很多, 加上我又很會記得瑣碎的人事物,

配合我花團錦簇的修飾功力, 再怎麼平凡無奇的生活小事, 都能被我硬扯成似乎有那麼點意義的人生啟示.

別人可能真的覺得我在瞎搞蠻纏, 可是很多時候, 我的感想可是很真心的.

我聽聲音可以感受到, 姐姐心情低落, 很多原因而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又何嘗不是呢.

就像是面前有一杯水滿了, 人可以很高興地說"幹! 我有一整杯水可以喝!"

也可以很憂鬱地說"馬的! 整杯都滿了, 再倒下去就滿出來了...."

不過這種想法對於一個心情不好的人來說, 真的是屁話, 我不可能這麼想這麼講.

可能是恰巧今天月圓吧, 我的心情也相當地低落.

想到了一件鬼打牆至今, 我都不知道如何解開, 或者知道如何解開但是卻解不開,

或者知道如何解開也嘗試解開, 但是最後還是莫名其妙又被反解開的一件事情.

(關於"反解開"這種含意, 英文還是表達的達意多了)

其實跟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是什麼事情, 大家也都聽膩了, 也沒甚麼好講的, 因為真得很無聊.

近幾年來, 我第一次覺得這整件事情讓我覺得非常地膩歪.

不過, 因為真得那種膩歪的感覺恰巧縈上心頭, 還是不免俗地又跟姐姐講了一次.

雖然姐姐心情低落, 但是講話跟思緒還是很清楚的, 很快地他就給了我一槍.

但是, 我喜歡那個說法, 也許這就是答案.

我一直是個很善良的人, 很體貼也對待人很好, 即便在關鍵的時刻也不會選擇對人講重話或是抱持著負面的情緒.

相反地, 還總是很樂觀地付出自己的心意, 就算對方感受不到, 我也是微笑地轉身.

不帶給人一點壓力.

如果我對人很好, 當然人家就不太會對我差勁摟.

如果我對某個人很好, 但是這個人卻對我很差勁, 除了這個人很差勁之外, 另外還告訴我一件事情就是,

我瞎了眼~~~哈哈哈哈...

這樣子想, 讓我覺得一整個好多了.

我喜歡她, 她不喜歡我, 這件事情是無解, 沒甚麼好怨天尤人的.

我對她好, 她也對我好. 顯示我也沒看錯人, 我們都是好人.

這是一種挺愉快的角度.

至於姐姐發生的事情, 就不在這邊交代摟,

我能替他做的事情並不多, 但是至少我們處在同一時區, 可以隨時通通電話聽他講一點心事,

互吐一下苦水,

就算對於我們現實之中要解決的問題沒有很顯著的幫助,

但是, 至少我們彼此都還在支持彼此,

知道這個世界上, 還有關心你的人, 跟你關心的人, 她們在努力地生活著,

就算我們不一起生活, 不一起工作, 沒有相同的朋友, 沒有相同的話題,

但是, 至少我知道我並不孤獨.

生命不是一種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沒有波動的一條線,

它是一種上下擺盪的雲霄飛車, 偶爾也是面對著大海一成不便的躺椅, 也可能是朝陽夕雨變化多端的山色,

啊...這樣子來看, 履歷表雖然寫起來乏善可陳, 也無所謂摟...XD

 

其實我這一篇本來想寫, 每個人我認識的人的壞話, 然後把它隱藏起來,

但是覺得太幼稚, 只好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