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四十天的時候, 發生了一些事情, 緊接著就是新年假期了.

重點不是新年假期, 而是發生的那件事情讓我覺得, 部落格不會繼續寫下去了.

不過, 幾分鐘之前接到一個我很尊敬的學長寫的信, 當然他提到了我的部落格.

我意識到, 那一件事情在我的人生之中似乎逐漸變得不那麼重要.

My life is still moving on and so is this blog.

再者, 與其把我逐漸分散的注意力拿去看FB還是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那還不如拿來寫部落格算了.

為什麼會來康州(Conneticut)呢?

主要的原因是我發現, 自己很難在紐約專注地做該做的事情, 找工作的準備, 寫履歷, 看相關資料...等等.

當然這不是紐約的問題, 而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自己不夠認真跟專注.

不過, 時間並不是站在我這一方的, 我不能在紐約試誤盲目浪費自己的時間.

因此, 比較好的主意就是換一個單純一點的環境, 一個小房間, 不用擔心吃的, 有人可以幫忙我, 樂意鞭策我, 而且沒有地方可以亂跑.

苦主, 比爾學弟, 就成了我的首選目標.

雖然說, 我知道他應該很樂意幫我這個忙, 但是, 我還是得強調自己對他的感謝.

來美國這段時間, 真得受了很多朋友的照顧跟幫忙, 我知道我真得凹很大, 謝謝各位.

就算我沒有一直說謝謝, 你們也明白我的, 因此就不說太多了.

而且, 我打算等到徹底地凹完之後, 再慢慢地, 全面性地感謝一番. (意思就是說, 各位還有很多苦要受呢~^^~)

 

到康州已經第五天了, 有一些進度, 但是我想在班長的眼光來看一定相當地少.

對我自己來說也是.

五天的時間寫好CV(改第一次), resume(還沒寫好), 發現自己英文很爛趕快開始認真聽跟講

這實在是一個很爛的進度.

最慘的一件事情是, 昨天有人打電話來, 雖然我不確定她是不是跟找工作有關的電話(因為我還沒開始丟履歷)

但是, 我除了開頭知道他說什麼之外, 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對方只好說一聲"Have a nece New Year!"之後掛掉.

喔~~這真是一聲槍響把我打倒了.

我意識到自己的聽力真是弱到無法想像的弱啊.

第二槍是, 班長決定要好好讓我體驗一下面試會遇到的問題.

"How about introduce yourself in 3 mins?"

"Why you choose our company?"

"What do you learn from your last job?"

"Why should I hire you?"

不管是甚麼問題, 其實我真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我真是超弱, 因此我又在心臟處結結實實地吃了一槍.

但是, 悔恨跟自怨自哀一點用都沒有, 除非你只是想在部落格提這些事情笑一下自己.

提醒自己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

我跟班長擬定了比較確實的計畫處理這個問題.

意識到自己很弱之後, 面前陳列出很多選項.

可以接受自己很弱, 被打倒, 然後不再站起來, 接受朋友的招手回紐約去玩.

也可以把對自己的嫌惡轉化成一種鞭策自己的動力.

每當我在摸魚的時候, 或是意圖要摸魚的時候, 我總會想起來昨天聽不懂來店的那種尷尬感,

還有班長問完問題之後, 我無話可說那種無力跟羞愧的感覺.

這些事情都提醒我, 得把自己的承諾跟朋友的好意當真, 我不是來玩的.

至少從新年之後, 我不能再當自己是個遊客, 而是個認真要好好找工作, 而且英文很爛之外, 還不完全夠認真的傢伙.

爛貨!!!遜咖!!!在你還沒變成loser之前, 趕快回去用功吧!!!

呼~~~真是愉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