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獻給一直追問的朋友們...(反正我也應該稍作貢獻一下~)

本篇分做"蠢事"與"心得"兩個部分.

如果你只是想知道我因為什麼燃燒起來了, 可以看"蠢事"這一部分就好...

(事實上如果妳是大學就認識我到現在, 或者更早之前的朋友, 應該沒有看的必要啦~)

如果你可能會看"心得"的部分,

建議先看一下以下的參考文獻, 至少要稍為掃一下.

不然你可能不知道我在胡說些甚麼~

1. Dan Pink on the surprising science of motivation

2. 動機,單純的力量. (這書你當然不可能立刻看, 只是要註明一下內容是從這邊出來的)

3. 馬斯洛的五大需求理論

  

蠢事的專家

跟我熟識的人大抵上都知道我相當擅長做蠢事之外,

也很擅長把蠢得過程說得相當好笑!(或者說得有一種奇妙的道理)

去年我又把蠢的定義或者說象限開發了一個新世界,

我是這樣想的...

有一些事情, 很蠢.

你知道, 我知道, 對面坐著的獨眼龍也知道.

所以大家都不會做...因為我們都不想做蠢蛋.

但是, 這世界上會有一些蠢貨, (例如像我)

很認真地把某件蠢事當作人生中最重要的意義去追求.

持續很強的強度, 持續很久的時間,

不斷地被打倒, 不斷地受傷難過,

但是又不斷地自我修復+補充能源+熊熊地燃燒起來之後.

繼續被打倒...

如果你能持續地堅持某件蠢事, 持續地蠢下去.

有一天回過頭,

或者你也不用回頭,

周圍的人因為你太蠢了,

大家就開始不好意思繼續覺得你蠢了, 這是一部分.

大家開始覺得能蠢到極限的人, 也許這是對的? 這是另一部分的人.

你的好朋友跟親人則是希望你能得到快樂的結果, 因此他們頂多在心裡覺得蠢而已.

"一件蠢事如果堅持到極限, 那就會變得偉大!"

(因為是蠢事啦~所以結果一定是不好的~不然就可以寫篇人定勝天了)

也有人說, 讓他感動的是因為這個年紀的我還能保有這樣的熱情!

(很羞的是...我20歲時的心智年齡應該跟現在差不多啊~)

 

雖然, 我這些發生的/或者我引起的事情很蠢.

這些事情本身具有的偉大價值/成就/貢獻/快樂...等, 我從來不覺得是不存在的.

雖然我本身擅長做蠢事, 但是我也擅長收集許多快樂夥伴.

在人生的路上, 最終大家都會選擇自己的路, 蓋自己的城堡.

那是那些共同製造的自由,想法,價值,成就,貢獻與快樂,

有形的一切, 確實已經成為昨日黃花.

無形的那一切, 沒有人可以帶走...

(只是不用到老年, 我們已經開始忘記了...哈)

2010-9-7 下午 11;09;57.JPG 

(這個瘦不拉嘰的蠢貨當然是我!)

當時在練的是張學友的頭髮亂了(幹!忍不住又聽了一次~)

這個暑假除了我之外, 還有很多瘋子一起共襄盛舉.

大學進去的第二年開始, 原本系上的兩個組(昆蟲組跟植物病理組)正式拆開成了昆蟲系與植物病理系.

不過, 活動基本上都還是一起舉辦.

當時是大二升大三,

我是當時少數跟雙方的同學和學弟妹都混得相當熟的一員之一.

是昆蟲系學會的秘書, 也是會長的心腹.

我就一馬當先地就搶了迎新宿營的總召來做.

9929_100247506665507_100000407736369_3432_2163671_n.jpg 

同寢室的泰山公, 猴子公因此成了本活動的鐵咖支持者.

(在學長的淫威與世紀帝國的馬蹄之下)

本來想一個一個慢慢貼, 然後說這些人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但是想到這樣一個一個講, 很可能這一篇永遠都寫不完.

只好就拿兩個倒楣鬼就好... 

(我這邊忍不住想罵的一件事情是, 為什麼我手上都沒有那次宿營的照片啊~~)

那整個暑假之前, 我們從期中考之後就在準備暑假前期對外舉辦的"暑期昆蟲研習營".

(意思就是說, 從期中考後就沒什麼在念書弄昆蟲營的營隊)

12天的活動一結束, 暑假也根本沒玩到,

就繼續上營(迎新宿營, 而且我還是總召之外, 還兼了三個活動, 包含頭髮亂了這個開場舞!).

我想, 應該參加過迎新宿營的人很多.

通常你們的印象應該不是頂好玩的, 要繳很多錢,

跟很多不認識的人玩不太好玩的團康活動.

(甚至一些人沒有參加)

少部分的人可能有辦過迎新宿營.

印象可能除了責任跟很累之外, 你沒有記得很多的事情. 

我必須說...我這一年的迎新宿營絕對完全跟各位的體驗是不一樣的.

(兩天一夜只繳150塊, 這麼少費用的迎新宿營我想全台灣基本上也沒有了)

除了參加者一定覺得非常地好玩跟印象深刻之外.

主辦活動的成員基本上除了好玩跟印象深刻之外,

大概就是"很硬".

這個活動涵蓋的工作人員大概有接近四十個.

籌辦的時間大概接近兩個月.

平常各組活動自己開會, 練習跟表演的大小時間我就不講了.

整個迎新宿營的活動還要一驗, 二驗, 三驗, 總驗.

(總驗要道具服裝全上)

每個表演的節奏, 講的台詞, 笑點好不好笑,

如何銜接, 串場, 呈現的細節效果如何傳達, 看不看得清楚...etc

每次驗活動大家都是砲火全開, 全力調整改進.

平常就是沒日沒夜的排演節目, 晚上練舞.

只是規模不到百人的迎新宿營,

我們還自己搭舞台燈光,場控,音控,主幕,翼幕, 一應具全.

這到底是戲劇系, 還是昆蟲系啊!!!(多年之後忍不住懷疑~)

其實過程很辛苦, 也很累.

你說有什麼目的嗎?

我真的想不到辦迎新宿營能達成什麼目的?

把妹? 能力? 賺錢? 必要性?

應該都不是,

就是為了好玩...

或者說, 幹蠢事要趁年輕.

也可能是因為當你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之後, 可以發揮1+1>5的功效之後.

就會很手癢地想要創造歷史.

或者說創造自己曾經活著的痕跡.

試圖嘗試了解自己與這個團體的極限為何?

那不是我能夠猜度到的, 但是我能做的就是徹底地燃燒並且向前衝吧!!!

過程中所有的疲累, 辛苦, 爭吵, 尷尬, 煩惱, 焦躁, 壓力, 期待, 等各種的情緒我已經不記得了.

甚至當中的好多片段我都已經失去印象.

我唯一只記得的是,

最後所有的工作人員, 在完成了最重要的迎新宿營晚會時那種從心裡,

從全身的細胞冒出來的感動.

全力燃燒自己的生命去追逐某些生命中的完美, 然後將它呈現到感動人心.

沒有期待, 沒有害怕, 沒有壓力, 沒有徬徨,

專注於那一刻與下一刻, 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所有的人都成為一體, 成為同一個群體的時光當中.

那就是我的青春!

而且, 謝了幕一到後台.

媽呀~真得隨便看到任何人一抱上去, 幹!大家真是哭到不能自己耶.

真得是燃燒生命的感動啊!

我們終於做到了! 我們終於達到了!

我們終於讓所有的努力轉變成光與熱傳遞到自己與其他人的心中了!

通訊錄-1.JPG 

通訊錄-2.JPG 

通訊錄-3.JPG 

這很可能是長不大, 天真或幼稚,

也有可能就是"熱情".

但是這就是青春,

因此我要朝向太陽奔去!!!

(下篇...是本件事情多年後的迴響與讀書心得, 但是, 要有空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