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聽
hotel californi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MA29v1l0c

上次聽到的時候是在ktv跟盧志衡唱歌的時候聽他唱的
我隱約的記得,在大四的時候跟蔡一起跑pub的時候對這首歌印象很深
但那時對這首歌的印象只是很好聽,對於內容並沒有做太多的了解。
這陣子開始聽之後也順便的開始了解歌詞的內容。
hotel california 有很多的講法,有精神病院或者是一個真實存在的旅館
而最廣泛接受的說法是一間自願戒毒所
七零年代的放蕩,我從來沒有體會過,
而我感受的是現代的頹廢,我不知道在我的身邊誰有drug的行為
但包含我自己都陷入跟沉迷drug一樣糟的情況。
我曾經不只一次的告訴Danny ,你是我最⋯⋯
崇拜的人之一,
他如此的真實,但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之中卻很少人可以像他一樣。
玩olg玩到六親不認,玩到沒人性,沒工作,沒錢,甚麼都沒有的情況的人
比比皆是,也從來不缺乏這一類型的人。
但Danny從十幾年前沉迷網路遊戲到現在,他並沒有荒廢他的人生,
反而非常的幸福,有一個穩定的家庭(漂亮的太太),穩定的工作,一對已經念國小的可愛的雙胞胎。或許我看到的只是表象,他當然有處於這個家庭之中該面對的問題,
但這麼多年來,我從他身上看到一種很可怕的對遊戲的沉迷。
每天晚上八點上線,然後出raid打到12點,睡覺,上班,下班,洗澡,吃飯,打電動。這樣的生活規律的很可怕,但他還是將他的家庭,工作,婚姻維持的很好
。我常常會跟他說他很忙,一天要上三班,白天工作第一班,晚上固定出團打電動第二班,過了12點之後,家裡的工作又一班。他這樣維持了三班制的生活一直到現在。
經過了那麼多年,我也從一個頹廢的大學生,變成一個頹廢的研究生,或者是一個沒有體力的農民,也曾過著那種neet的日子,現況是一個癡肥的代課教師,這麼多年來我只得到遊戲的體驗,遊戲的經驗,但我的人生除了多了一張很空泛的碩士證書以外,就是身上二三十公斤的肥肉。我搞砸了自己的青春歲月,在我二十幾歲的歲月中,我將一切貢獻給電動,但我所得到的遠比Danny少,我也沒辦法像他一樣,他可能沒有五子登科,但應該有四子登科了。
比照我周邊沉迷的人,我是有福的,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朋友之一,也因為沉迷olg已經六七年沒有工作了,這麼久的友情,也因為在olg上的爭吵,脆弱的破裂了,有時候我會覺得很對不起,他的母親,因為她曾經那樣的照顧我,但如今我跟他的兒子卻有了隔閡,而我無力修復。
不同的年代,所接觸的事物不同,沉迷的行為是不變的,雖然只改變形勢,但心靈上的drug卻始終不斷影響自己,如同hotel california 想離開的時候隨時可以離開,不知不覺中卻已經待上了好一陣子,你真正離開了禁錮你的hotel califor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kar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